保护口腔卫生KFC让你恋上口腔溃疡

中健网 >> 疾病库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2010年10月12日 口腔健康百事通 佚名
平时要注意保护口腔卫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烟熏、腌制、烧烤、油炸和油腻食物,例如被健康界列入垃圾食品的kfc等快餐店

  口腔溃疡也是目前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也有人称为"口疮",是一种浅而小、圆形或卵形的溃疡。口腔溃疡中最常见的一种是"复发口腔溃疡",通常生在舌头、口底或口腔粘膜的其他部位,而且会经常复发。有些人经常受到口腔溃疡的困扰,甚至连喝水、吃东西都很困难。

  饮食注意事项:

  平时要注意保护口腔卫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烟熏、腌制、烧烤、油炸和油腻食物,例如被健康界列入垃圾食品的kfc等快餐店,都经常少去,不吃酸辣刺激食物及热性食品如辣椒、生葱、生姜、大蒜、烟、酒、羊肉等。由于口腔溃疡也可能因缺乏维生素B2引起,可多吃蔬菜和小麦胚芽,并补充维生素C和锌。

  专家还提醒说,多喝水一直是最直接最传统的保护牙齿方法。经常喝水能让我们的牙龈保持湿润,刺激分泌唾液,如果在吃完东西后立即喝点水,就能冲走残留在口中的食物残渣。食物残渣最容易滋生细菌,多喝水细菌就无法借机损害牙齿。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