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病疑病症患者应该学会自我调节!

中健网 >> 疾病库 >> 精神心理疾病 >> 疑病症 2010年07月22日 中健网·精神心理疾病 佚名
性病疑病症患者如何进行自我调理?这是每个性病疑病症患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有效的自我调理,对性病疑病症患者远离疾病的困扰、防止疾病复发等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性病疑病症患者怎么样才能做好自我调理呢,本文将从性格调试、离开患者角色、恢复正常生活三个方面加以阐述。

病,是目前最为顽固的疾病,其高死亡率、高传播率、高感染率等等被人们称为“癌症杀手”,使得很多人谈性色变,在近几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物质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精神世界开始变得空虚,物欲横流及低俗文化充斥着人们的眼球,种种社会问题由此产生,性病患者也出现了逐年增加的趋势。

性病疑病症患者如何进行自我调理?这是每个性病疑病症患者都比较关心的问题。有效的自我调理,对性病疑病症患者远离疾病的困扰、防止疾病复发等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性病疑病症患者怎么样才能做好自我调理呢,本文将从性格调试、离开患者角色、恢复正常生活三个方面加以阐述。

什么叫性病疑病症?

性病疑病症,顾名思义,就是怀疑自己换上了性病,并忧思成心疾的一种心理障碍疾病。心理专家表示,在到皮肤科门诊咨询的“性病”患者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性病疑病症患者。

性病疑病症患者如何进行自我调理?

做好自我调理是性病疑病症患者完全康复的重要后续工作,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

1)性格的调试:性病疑病症患者要了解自己的性格对疾病产生所起的作用,要注意改善自己的性格。要知道人的身体经常会有一些不舒服,这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性的机制,如果人类没有疼痛感和疲劳感,就会受伤,所以,并不是有不舒服就是病了,这样的话,就不会对自己身体上的不舒服耿耿于怀,就不会这样紧张了。过正常人的生活,采取各种各样的运动,可以有效地改善患者的疑病症状。

  2)离开患者角色:许多性病疑病症患者容易沉浸在患者的角色之中,不能自拔。家属要向患者说明其疾病性质是功能性的,并不是器质性的疾病,所以尽量劝阻其不要再到医院进行一些检查了。要指导患者正确对待疾病,疾病并不会因为我们的警惕性高而有所减轻,也不会因为我们的警惕性低而加重,但往往过度的警惕和紧张,反而造成心理上的不适和精神上的沉重负担,降低生活质量。家属注意督促患者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一些娱乐治疗,或参加体育锻炼,转移其注意力,使之逐步摆脱疑病观念,并有助于增强患者的自信心。

3)恢复正常的生活:无论患病的担忧是否存在,打破精神交互作用是成功的重点,虽然对疾病的担忧依然存在,我们需要做的是去忍受这种担忧,而不是因为这种担忧的存在而不断的检查,我们越能忍受这种担忧存在,越能够和这种担忧在一起,就越可以让这种担忧从自己关注的焦点移开。就像戒烟一样,虽然想吸烟的欲望依然存在,但我们需要做的是忍受这种欲望,和这种欲望在一起,而不是因为这种欲望的存在而有去吸烟。当可以做到这点的时候,担忧和患病的信念就会慢慢弱化,虽然对疾病的恐惧依然存在,就像我们每个人都害怕死亡,虽然死亡的恐惧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但这并不是我们生活的重心,我们生活的重心不是害怕死亡,而是如何更好的活着。

总之,对生活中遇到的不如意的事儿应该淡然视之,包括怀疑自己患有严重的性病。应该给自己这样的心理暗示:即使患上了这种病也没什么大不了,乐观面对一切,“该干嘛干嘛”,方能最大限度地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也就不会有心理疾病的困扰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