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急性支气管炎的病理特点是什么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急性支气管炎 2013年03月13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急性支气管炎是病毒或细菌等病原体感染所致的支气管粘膜炎症。是婴幼儿时期的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

支气管炎是病毒或细菌等病原体感染所致的支气管粘膜炎症。是婴幼儿时期的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那么,急性支气管炎的病理特点是什么呢?下面看看专家是怎样介绍的吧。

粘膜充血是早期改变,接着出现脱屑,水肿,粘膜下层白细胞浸润,和粘稠或粘液脓性分泌物产生.支气管纤毛,巨噬细胞和淋巴管的防御功能障碍,细菌得以侵犯正常时无菌的支气管,继而细胞碎片以及粘液脓性分泌物积聚.咳嗽对于排除支气管分泌物是必需的.支气管壁水肿,分泌物潴留以及某些病人的支气管平滑肌痉挛,可致气道阻塞。

急性感染性支气管炎往往先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鼻塞,不适,寒战,低热,背部和肌肉疼痛以及咽喉痛.剧烈咳嗽的出现通常是支气管炎出现的信号.开始时干咳无痰,但几小时或几天后出现少量粘痰,稍后出现较多的粘液或粘液脓性痰.明显的脓痰提示多重细菌感染。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