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小儿急性支气管炎护理有技巧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急性支气管炎 2013年01月17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小儿急性支气管炎护理,怎么做?小儿急性支气管炎多在感冒之后出现,主要是感染了细菌或病毒导致,病情严重可能会导致小儿肺炎,所以要做好小儿急性支气管炎护理。

小儿急支气管炎护理,怎么做?小儿急性支气管炎多在感冒之后出现,主要是感染了细菌或病毒导致,病情严重可能会导致小儿肺炎,所以要做好小儿急性支气管炎护理。但是要如何做好护理呢?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儿科专家介绍,掌握以下护理要点,小儿急性支气管炎就能好的更快。

小儿急性支气管炎护理之一:小儿急性支气管炎早期症状和感冒类似,会打喷嚏、流鼻涕等,然后会发热、咳嗽有痰。对于发热的小儿,一定要让他多多休息,并马上要给孩子退烧。可以用物理退烧的方式,也可以用药物退烧(具体方法可以点击小孩发烧吃什么药了解。)如果小儿咳嗽有痰,家长要经常让小儿变换躺着的体位,轻轻拍打背部,让喉咙里的痰液更容易排出。

小儿急性支气管炎护理之二:饮食料理也是护理的一大要点。因为小儿急性支气管炎还会导致患儿有呕吐、腹泻等胃肠不适的症状。因此最好是吃一些易于消化的,清淡的食物,并要多喝白开水。也可以用蜂蜜、香油各一勺,加热煮开后,让小儿服用,也能起到很好的食疗效果。同时需要注意强化平时的饮食,多一些健脾益肺、补肾理气的食物让小儿身体更强壮,能更好的预防急性支气管炎,比如猪牛羊的内脏,梨子、红枣、核桃等都有利于体质增强。

小儿急性支气管炎护理之三:因为小儿急性支气管炎多发生在天气变化时,冷空气的刺激会降低支气管粘膜的抵抗力,所以家长一定要注意给孩子保暖。家长要注意加减衣物,有晚上踢被子习惯的小孩最好是有父母的陪伴监督。同时还需保持家里通风,以免造成交叉感染。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