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现:适度饮酒可预防肺气肿!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肺气肿 2012年01月10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过去认为,喝酒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诱发多种疾病,增加脂肪肝等疾病的危急,但是新的研究指出,适量喝酒其实反而有利于健康。专家指出,适量喝酒可以有助于肺气肿的防范。

过去认为,喝酒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诱发多种疾病,增加脂肪肝等疾病的危急,但是新的研究指出,适量喝酒其实反而有利于健康。专家指出,适量喝酒可以有助于肺气肿的防范。

据了解,美国科学家对与肺气肿与喝酒进行了一次长达八年的研究,结果发觉,几乎不喝酒的参试者在研究期间的肺气肿发病率超过6%,酗酒者肺气肿发病率为4.5%。而每周喝酒6次(相当于3杯葡萄酒或3品脱啤酒)的参试者肺气肿发病率最低,不到4%。

专家由此得出结论,与酗酒者相比,适度饮酒者罹患肺气肿的危急更小。这关于过去人们关于酒精与肺气肿的关联问题进行了一次解题。专家显示,迄今为止,有关饮酒与哮喘的关联研究尚为数不多,因此,丹麦的这项新研究意义重大。

但是,喝酒爱好者也别多余兴奋。专家同样显示,研究的结论还需要进一步进行了解,因此不建议大家改变饮酒习惯。并且,格外要唤醒的是,假设饮酒过渡(每天饮酒超过4杯),仍然会导致肺气肿危急的增加。因此,适量喝酒是最好的办法。

喝酒适量是因人而异的,但是关于大多数人来说,遵循下面的量就算是健康适量的饮酒:

1、红酒:成年男一天不要超过250毫升,女性不要超过150毫升。

2、啤酒:成年男性一次不要超过750毫升,女性则不要超过450毫升。

3、黄酒:加饭酒每日别超过8两,花雕酒别超6两。

4、白酒:成年男性一次饮用高度白酒不要超过50克,或38度白酒75克。女性要更少一些。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