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烟有毒” 或成肺癌的导火索!

中健网 >> 疾病库 >> 呼吸疾病 >> 肺癌 2012年12月10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肺癌患病的首要原因就是吸烟,这个是无容置疑的。当代都市生活有很多人因为工作上的应酬不得不吸烟,但是无论是迫于无奈还是什么都非常直接的危害了我们的身体健康,自然地肺癌也来了。

肺癌患病的首要原因就是吸烟,这个是无容置疑的。当代都市生活有很多人因为工作上的应酬不得不吸烟,但是无论是迫于无奈还是什么都非常直接的危害了我们的身体健康,自然地肺癌也来了。下面就请专家为我们讲讲“香烟”是怎么样让我们患上肺癌的。

1、吸烟是导致肺癌的首要危险因素。如今在整个医学界,甚至在关注健康的百姓中,这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

2、我国每年约有60万人死于肺癌,肺癌已经成为了为累计危险最高的癌症。如何防控恶性肿瘤,已成为全社会迫在眉睫的难题。要解决这个难题,支修益的答案是“戒烟”,吸烟是肺癌发病的第一元凶,超过八成的肺癌病人的死亡是与吸烟相关的。如果真能实现全面禁烟,降低肺癌的发病率会容易得多。

3、如果说吸烟者患上肺癌,多少还有些“咎由自取”的意思,那么不少的肺癌病人因“二手烟”发病才真是无妄之灾。

其实,现在防控肺癌最大的问题,不在于治疗手段能够取得多大的突破,而在于控烟运动是否能够最终能否取得成功。从根本意义上来讲,控烟就是控癌。所以戒烟刻不容缓!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