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自我如何诊断腰椎间盘突出?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腰椎间盘突出 2013年01月07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腰椎间盘突出是种常见疾病,给患者带来不小的麻烦,这种疾病我们自己又要如何来确诊呢?

腰椎间盘突出是种常见疾病,给患者带来不小的麻烦,这种疾病我们自己又要如何来确诊呢?

如何判断、确诊腰椎间盘突出:

1、症状病史

查询患者的疾病史,还可以依据患者体征特点,进行检查,患者多会出现腹压增加、下肢放射疼痛、臀部腰痛、脊柱侧弯、腰活动受限等多种症状,只要出现这些情况,就证明患了腰椎间盘突出。

2、阳性体征

通过简单的直腿抬高、足背屈试验阳性,就能达到诊断出疾病的目的,屈颈试验阳性。膝、跟腱,反射程度不同的减弱甚至消失。

3、年龄

处于中老年的人,一般可能会发生腰椎间盘突出,由于椎体受到时间的影响,就会逐渐的发生退化,也就是大家看到的衰老过程,所以要提高注意。

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以下来确诊:

1、仰卧位,患侧膝关节伸直,并将患肢抬高,观察是否因疼痛,而使其高度受到限制。

2、仰卧位,自行或旁人用手轻轻触后腰部、腰椎正中及两侧,检查是否有明显的压缩。

3、仰卧位休息后,疼痛仍不能缓解;可尝试在左侧卧位、弯腰屈髋、屈膝时疼痛症状能否缓解。

4、可以轻轻的咳嗽一声或者数声,看腰疼是否加重。

5、仰卧位,然后做起,观察患者下肢,是否可因疼痛而使膝关节屈曲。

朋友们生活中可以通过以上方法,来自我诊断以下看看自己是否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这种疾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