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我们该怎样避免腰椎间盘突出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腰椎间盘突出 2013年02月26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腰椎间盘突出症状多发生于经常坐立工作的人身上。例如白领。这些人通常都是一坐便是一天。很多人由于劳累正确的坐姿也就无从谈起了。这就为患上腰椎间盘突出提供了诱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状多发生于经常坐立工作的人身上。例如白领。这些人通常都是一坐便是一天。很多人由于劳累正确的坐姿也就无从谈起了。这就为患上腰椎间盘突出提供了诱因。那么我们生活中要怎样来预防这种疾病呢?

寒冷天气应注意保暖,风和冷是一种物理刺激,它使血管收缩,血流减缓,容易诱发疼痛,尤其是有过旧患的患者,寒冷的天气是疾病复发的一个重要的诱因。

平时要注意保持正确的站姿、坐姿、睡姿,以及劳动的合理。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时,应尽量将腰背紧贴椅背,以减少腰骶部肌肉的疲劳感。电脑操作者,还要确保坐时整个脚掌着地,不要经常跷二郎腿,这样也会增加我们背部肌肉和韧带的持续负荷。

还有一些其他的注意事项:

1、站或坐姿势要正确。脊柱不正,会造成椎间盘受力不均匀,是造成椎间盘突出的隐伏根源。

2、腰椎间盘突出的预防,还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止腰腿受凉,防止过度劳累。

3、锻炼时压腿弯腰的幅度不要太大,否则不但达不到预期目的,还会造成椎间盘突出。

4、提重物时不要弯腰,应该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后慢慢起身,尽量做到不弯腰。

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就介绍到这里,我们在生活中做好预防,疾病才会与我们相远离。

最后在这里祝愿患者朋友们,在经过不懈的治疗后可以尽快恢复健康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