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腰椎间盘突出 2013年02月26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椎间盘退变或者突出之后,椎间盘的完整性和结构遭到破坏,影响小关节及周围软组织的结构。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导致腰椎间盘突出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和大家一块说一下关于腰椎间盘突出最主要的原因,具体如下:

椎间盘退变或者突出之后,椎间盘的完整和结构遭到破坏,影响小关节及周围软组织的结构。一是增加小关节面的负荷,导致椎弓根下沟形成,和上关节突与椎体后的距离缩短,使神经根扭曲和受压;二是改变腰椎的受力分布,使椎间孔变形和软组织肿胀,而牵拉脊神经;三是正常椎间盘结构的破坏,累及位于,纤维环表面的感觉神经末梢。这些变化都会引起腰痛症状。

椎间盘变性、纤维环破裂后,髓核内的液体流出,沿椎间盘和神经根之间的,通道扩散。髓核液里的糖蛋白,和蛋白质对神经根有较强的化,学刺激作用,同时,纤维环破裂后释放大量的物质,由于神经根神经外膜不发达,并且缺乏具有,化学屏障作用的神经束膜,因而易产生化学性神经根炎,且可引起神经支配区的疼痛。同时还可干扰,正常神经的生理性传导,形成人工触突,使功能活跃的其他脊神经,与痛觉传人纤维发生短路,从而引起腰痛症状。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