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腰椎间盘突出试试飞燕式锻炼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腰椎间盘突出 2013年04月04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运动系统疾病,是骨科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它的早期症状仅在劳累后出现腰部的酸痛或酸胀,休息后可恢复。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运动系统疾病,是骨科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它的早期症状仅在劳累后出现腰部的酸痛或酸胀,休息后可恢复。严重时,可因疼痛导致脊柱活动受限,有沿坐骨神经传导至小腿外侧、足背或足趾的放射痛,影响基本的日常生活。如果您得了腰椎间盘突出,在治疗的同时配合一些锻炼,会使您的病更快地治愈。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种很常见、也很适合在家里做的锻炼操飞燕式锻炼,来帮助锻炼腰背部的肌肉。具体操作方法是人俯卧于床,先后做双下肢交替抬举、双下肢同时抬举、上半身后伸抬起、身体两端同时抬离于床等动作,上述动作各十余次,每日坚持30分钟锻炼。

专家介绍,得了腰椎间盘突出是否能进行体育运动,具体要视病人的病情来定。一般来说,在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急发作期,一定要卧硬板床休息,并适当采取相对的治疗措施,绝对禁止进行体育锻炼,在缓解期,或仅有轻微症状时病人可适当参加体育锻炼,但要确保缓慢进行,控制运动量,避免剧烈运动。另外,如果已经发生过腰椎间盘突出,应避免剧烈运动,比如篮球、足球、羽毛球等激烈的运动。据悉,游泳较为适合腰椎间盘突出的病人,要注意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一旦出现腰腿不适,要及时就医。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