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两种运动可以防治痔疮!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痔疮 2013年03月01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很多人平时都有意的采取措施积极预防痔疮,在平时锻炼中就有两种。

很多人平时都有意的采取措施积极预防痔疮,在平时锻炼中就有两种。

慢跑

慢跑是一项非常好的体育锻炼,经常慢跑不仅可以使身体更健康,而且还可以防治痔疮。

慢跑方法简便可行,尤其适合中老年人。具体注意几点:一、慢跑要勤,每天早晚1至2次,每次时间不少于二十分钟,一般坚持三个月可见效。二、慢跑时全身放松,不宜过快、过急,速度掌握在每分钟一百多米。

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有助于收紧腹横肌,吸气时感受腹腔向内和向上提收,充分吸气再深呼出。在平时坐着、站着或走路时都可以有意识地腹式呼吸,养成习惯。腹式呼吸在刚开始练习时可能不太习惯,甚至突然变得不知道该怎么呼吸,但这个呼吸法不仅有助于刺激肠胃蠕动、促进体内废物排出,还能使气流顺畅,增加肺活量。另外,腹式呼吸还是防止出现便秘问题的好方法。

方法也很简单,腹式呼吸以膈肌运动为主,吸气时胸廓的上、下径增大。腹式呼吸时,横隔肌会下降,腹压增加,感觉好像是空气直接进入腹部,这时若把手放在肚脐上,会感觉手上下微微抬放。每天做一到两次即可。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