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指导:预防痔疮需做到3方面!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痔疮 2013年03月28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痔疮的发病率很高,主要与一些不良生活习惯相关。想要远离痔疮到来的苦恼,生活中需特别注意以下几方面。

痔疮的发病率很高,主要与一些不良生活习惯相关。想要远离痔疮到来的苦恼,生活中需特别注意以下几方面。

1.积极防治易诱发痔疮的疾病

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肝硬化心脏病、腹腔肿瘤等疾病的患者更容易诱发痔疮,对于这些疾病患者应积极最好相关治疗,切不可掉以轻心,以免诱发痔疮,加重身心危害和痛苦。

2.养成良好的大便习惯

平日应尽量保持大便通畅,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大便秘结、干硬,便时努挣,腹压迅速增高,静脉丛因此屈曲扩张,往往造成痔疮破裂,肛门皮肤裂伤,出现便血和疼痛。大便时间不宜过长,便时改变看书读报的不良习惯,便后最好用温盐水清洗肛门,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提倡坐桶大便,因为蹲坑姿势容易诱发痔疮以至脱肛。

3.适当运动

经常运动,避免久坐可远离痔疮威胁,除做操、打拳之类全身的体育锻炼外,还需加强局部的功能锻炼,如肛门收缩运动,坚持长期对预防痔疮及复发很有好处。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应做到劳逸结合,以免疾病缠身。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