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喝7天白酒男子犯痔疮起不来了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痔疮 2012年12月17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近日,沈阳市肛肠医院门诊量骤增。医生说,不少患者发病都与喝白酒有关,一男子连续喝了7天白酒,痔疮犯了起不来床。

近日,沈阳市肛肠医院门诊量骤增。医生说,不少患者发病都与喝白酒有关,一男子连续喝了7天白酒,痔疮犯了起不来床。

天气渐冷,每天晚上,市民沈先生都忍不住喝点酒。一连7天下来,沈先生的身体吃不消了,痔疮突然发作,都站不起来了,他赶紧到医院就医。

“最近,像沈先生情况的患者很多”。沈阳市肛肠医院二病房主任张春霞说,天气转冷,喝酒的市民增多,再加上临近年底,一些白领的应酬也增多,这也往往成了痔疮病发的主因。

张春霞解释,痔疮病是血液回流不好所致,喝白酒会促进血液循环,导致血管扩张,如再久坐,会增加发病几率。

除了喝白酒,经常吃火锅、狗肉、羊肉等,也可诱发痔疮,辣食可加快血液循环,吃的食物肉多素少会上火,要多吃粗纤维食物。张春霞提醒市民:“喝酒要有节制,不要几天连续喝”,另外,喝酒时可多做提肛运动,促进血液回流,50个左右为佳。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