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如何判断乙肝患者传染性大小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乙肝 2013年03月20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乙肝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它的传染性可大可小,在传染强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充分的预防,一方面要预防传染给他人,另一方面要及时接受科学治疗,以免病情进一步加重。

乙肝是一种传染疾病,它的传染性可大可小,在传染强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充分的预防,一方面要预防传染给他人,另一方面要及时接受科学治疗,以免病情进一步加重。那么,如何判断乙肝患者传染性大小?

如何判断乙肝患者传染性的大小?肝病专家指出,想要确切的了解乙肝患者体内病情,传染性强弱的话,可以通过分析患者血中乙肝病毒的具体抗原及其含量来判断乙肝患者的传染性大小。乙肝大三阳时,也就是乙肝五项检查中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和乙肝核心抗体同时阳性。这是乙肝病毒经典的组合模式,其中,乙肝e抗原阳性是乙肝病毒复制的直接证据。这种情况出现表示体内有乙肝病毒复制,传染性强。

如果检查为乙肝小三阳,同时,乙肝病毒脱氧核糖核酸呈阳性,说明乙肝病毒有变异情况发生。虽然乙肝e抗原为阴性,但乙肝病毒脱氧核糖核酸阳性,足以说明乙肝病毒仍处于复制阶段,传染性强。如果检查结果出现乙肝表面抗原、乙肝核心抗体为阳性,或只有乙肝核心抗体为阳性时,乙肝病毒脱氧核糖核酸检测仍为阳性,依然反映乙肝病毒处于复制阶段,传染性强。

判断乙肝传染性大小,还要通过乙肝病毒DNA检测,传染性大小取决于病毒复制水平的高低,病毒的复制水平主要从HBV-DNA检测中获得。病毒DNA的检测结果数值越高说明传染性越大,此时患者需要积极地接受抗病毒治疗,才能较好的稳定病情,避免更严重的情况发生。如果病毒数量少,传染性相对也就小些。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