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带乙肝病毒的患者应该注意的问题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乙肝 2013年02月26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现如今,乙肝疾病是越来越猖獗的,我国也是乙肝大国,为此我们一定要进行相关知识的了解,我国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很多,因此,这就足以引起我们的注意

现如今,乙肝疾病是越来越猖獗的,我国也是乙肝大国,为此我们一定要进行相关知识的了解,我国的乙肝病毒携带者很多,因此,这就足以引起我们的注意,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一下,携带乙肝病毒的患者应该注意的问题一下就是相关介绍: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形成,主要与机体免疫功能低下有关;还与年龄、别及遗传等因素密切相关。

乙肝病毒携带者在饮食,不要刻意去忌那种食品,(除了辛辣、油炸、腌制品、刺激性食品等),乙肝病毒携带者适合的水果有梨、香蕉、苹果、西瓜、马蹄、红枣、葡萄等,因为这些水果,富含有维生素C及糖类,有保护肝脏,促进肝细胞再生的功效,具有护肝养肝的作用。乙肝病毒携带者,不能忽视的四个细节

1、请与专业医生讨论,是否应注射甲型肝炎疫苗,在已经感染HBV后,保护脏受其他肝炎病毒的感染,是非常重要的。

2、如果携带者为孕妇,请确保你的婴儿在出生后,马上注射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HBIG)。这样可保护新生儿分娩过程中,感染乙肝病毒,其有效率达90%以上。

3、避免吸入从油漆,油漆稀释剂,胶水和家用清洁剂中,释放出来的气体。因部份产品,含有对肝脏有损害的成份。

4、在配药时咨询你的大夫和药剂员,确认该药对肝脏没有损害。这些包括处方和非处方的药物,有许多种通过肝脏代谢的药物,会损害肝脏。

乙肝如果不及时治疗的会引发更严重的并发症的,比如肝硬化,肝腹水等危害人们生命的疾病,为此,我们一定要进行彻底的治疗,生活中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情况,平时我们患者要注意自己的体质,适当的体育锻炼可有令身体情况更加完好,以便于更好的预防疾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