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乙肝小三阳的冬季饮食规则!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乙肝 2012年11月21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乙肝小三阳是乙肝的一种,小三阳通常是由乙肝大三阳转变而来,那么我们得知自己患病就马上进行治疗,治疗的同时我们要配合饮食护理,这样有助于疾病的恢复,那么乙肝小三阳的冬季饮食规则是什么?

乙肝小三阳是乙肝的一种,小三阳通常是由乙肝大三阳转变而来,那么我们得知自己患病就马上进行治疗,治疗的同时我们要配合饮食护理,这样有助于疾病的恢复,那么乙肝小三阳的冬季饮食规则是什么?

中医提醒:

冬季适合喝热粥 古代养生家多提倡深冬晨起宜喝些热粥。冬季宜服羊肉粥,以温补阳气。如若在粳米粥中加点红枣、赤豆可使人感觉周身温暖、精力倍增。民间有冬至吃赤豆,腊月初八吃“腊八粥”,腊月二十五吃“八宝粥(饭)”的习惯。

二适合吃温热之品,以取阳生阴长之义。如宜吃牛羊肉、狗肉、桂圆肉、枣、蛋、山药、猪血等。冬季每次晚餐前喝一小杯酒,对中、老年人养阴大有裨益。体型肥胖者忌肥甘温热厚味。

三适合吃坚果之品,冬日多吃点核桃、板栗、松子、花生、葵花子、芝麻等。

绿豆:增强肝脏解毒功能。

枸杞:为滋补肝肾佳品,可煮粥做菜泡茶等

王浆、蜂蜜:按1:5的比例加起来用最好,单用也可,保肝护肝提高免疫力增强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提高干扰素生成量。

豆制品:富含蛋白质可修复受损肝。

大蒜:有记载说大蒜有护肝之效,肝功不正常者可用以辅助治疗,但不可多食,多食伤肝。

带鱼:清蒸新鲜带鱼食用蒸出的油可治疗肝炎,带鱼本身富含营养

苦瓜:生食寒用以去火熟食养肝,本人最爱苦瓜炒蛋。不可多食,性寒伤胃。

菌类:含菌类多糖如香菇,含香菇多糖其中有一种菌基核糖核酸是干扰素的诱导剂,常食菌类可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奶制品:主要为补充蛋白质,但以酸奶为佳,因酸奶可调整肠道菌群促进毒素排出,另有酸奶可促进干扰素生成一说,可提高机体免疫力。

相信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乙肝小三阳的冬季饮食规则有所了解了吧,我们希望广大患者朋友平时都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最后希望所有患者健康快乐。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