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吃黑巧克力可缓解夏季腹泻!

中健网 >> 疾病库 >> 腹泻 >> 夏季腹泻 2012年06月01日 中健网·腹泻 佚名
夏季,腹泻常常成为“不速之客”,而黑巧克力恰恰是这样一种能缓解腹泻症状的食物。

夏季腹泻常常成为“不速之客”,而黑巧克力恰恰是这样一种能缓解腹泻症状的食物

“黑巧克力对美容、预防血管疾病、缓解腹泻都有好处,是保障健康不可多得的食品。”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糖果专业委员会资深专家季顺英说,可可富含一种叫类黄酮的多酚成分,是天然的抗氧化剂,能抑制小肠肠道内蛋白质、氯离子以及水分的分泌与吸收,从而具有减缓水分流失、防止人因腹泻而脱水的功效。而在所有的巧克力品种中,黑巧克力的可可含量从50%—90%不等,加之口感细滑香醇,在拉肚子时往嘴里含一块,实在是肠道及味蕾的“福音”。

当然,黑巧克力虽好,也不能贪吃。季顺英认为,只要每天摄入量不超过20克,对健康是有益无害的。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