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斑狼疮护理应该注意饮食合理搭配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系统性红斑狼疮 2013年01月05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调节饮食这类病人的饮食应以清淡为宜,忌食有刺激性和油炸类的食物,还应限制奶制品、豆类食品,应该多吃鱼类、水果和蔬菜,以增加钙质和维生素。

红斑狼疮护理要注意很多的方面,有避光,保暖,还有要注意饮食上面对红斑狼疮的护理,那么,对于红斑狼疮的护理应该在饮食方面怎么做呢?下面我们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1、调节饮食这类病人的饮食应以清淡为宜,忌食有刺激和油炸类的食物,还应限制奶制品、豆类食品,应该多吃鱼类、水果和蔬菜,以增加钙质和维生素

2、慎重用药物现已证明有些药物与红斑狼疮发病有关,如:青霉素、磺胺、避孕药和某些镇静剂等。本病的患者不可使用任何有刺激性的外用药,包括化妆品。

3、心理护理要让病人了解疾病的发病特点和复发的诱因,及时发现病情变化,尽早用药,控制病态,帮忙病人保持乐观的情绪,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配合医院积极治疗。

4、慎重怀孕女性患者在疾病的静止期,经检查确认无心肾损害的情况下,可以考虑怀孕,但患者和家人都要知道,怀孕的前3个月和产后都会使病情加深,所以在患病的前几年最好不要怀孕,假如病人正处在病情活动期,就绝对禁止怀孕,如果意外妊娠,要马上终止。

专家表示,因为寒冷刺激也是诱发红斑狼疮复发的原因,所以患者要注意气候的变化,要注意避免日光和紫外线的照射,阳光太过明媚时,不管是活动期病人,还是缓解期病人,都要避免日光照射,外出时必需戴遮阳帽、穿长袖衣裤,涂抹防晒霜。

对于红斑狼疮的护理,自己建议,最好是对红斑狼疮在生活中的禁忌多了解,保持一个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