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脊患者采取哪些措施预防驼背发生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2012年12月10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由于疾病主要危害的关节是患者的脊柱关节,所以患者在患病后多数患者都有出现驼背的可能,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患者都会有驼背的发生,

患有强直脊柱炎的患者,由于疾病主要危害的关节是患者的脊柱关节,所以患者在患病后多数患者都有出现驼背的可能,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患者都会有驼背的发生,如经常进行以下的一些护理,就能较有效的预防驼背:

1、在生活中要保持好正确的生理姿势:就是要求患者在患病期间的生活中要保持有生理姿态,应尽量挺胸收腹,避免懒散的驼背姿势;坐木椅不要坐沙发,写字时桌子要高一些,椅子要矮一些;睡觉时要睡板床,不要睡沙发床,更不要为减轻疼痛而在沙发、椅子上坐位睡眠。

2、要注意脊柱伸直锻炼:让患者坚持的每日卧平板床,以胸椎第十节为中心,垫一软体辅助物,头部以及胸部自然重力,压直胸椎,待肌肉肌腱疲劳,脊柱微动,继续用力,每个持续20-30分钟,每次做1下,每日3-5次。

3、患者在生活中还乐意进行以下的日常姿势训练:

1)站立:头保持中位,下凳微收,肓下耸不垂自然放松;腹略内收、双脚与肓等宽,踝、膝、髋等关节保持自然位,重心居中不要偏移。

2)坐位:昼坐直角硬木椅,腰背挺直,劳累时可将臀部后靠,腰背紧巾在椅背上休息。

3)卧位:昼睡硬板床,宜仰卧,侧卧轮流交替,避免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枕头不宜过高或不秀枕,另外每月晨起或睡前可俯卧5分钟。

4、要注意饮食: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在患病期间可以食用一些辛热食品,这样能抗风湿祛寒邪,如辣椒、葱、花椒、大料、茴香、大蒜有杀菌、抗病毒等作用,可预防肠道感染和病毒感染。冬季适当服姜汤以湿胃散寒,但是须视病情而定。

所以,对于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来讲,只要患者在患病期间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的同时,注意做好以上的这些日常护理,这样就可以很好的预防驼背的发生,减轻疾病对患者身体健康的危害。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