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强脊者采取正确姿势可防畸形

中健网 >> 疾病库 >> 风湿免疫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2013年03月01日 中健网·风湿免疫疾病 佚名
强直性脊柱炎可侵犯脊柱及周围关节,患者应采取正确姿势,以有效预防畸形的出现。

强直脊柱炎可侵犯脊柱及周围关节,患者应采取正确姿势,以有效预防畸形的出现。

1.睡觉注意事项:思或海绵床具有较大凹性,易使受压部位下沉,而造成脊柱弯曲或扭转变形。硬板床平面硬,可保持脊柱处于生理位而预防脊柱畸形,故患者应坚持睡硬板床;患者在睡觉时要选择低枕,如侧卧时的枕高应低于自己一侧肩宽,而仰卧时的枕高应低于自己拳高;为预防脊柱畸形,患者应尽量选择仰卧位。

2.站、坐姿势:患者在工作中要尽量保持正确的坐姿,即腰背挺直、两足平放,并使上半身与大腿、大腿与小腿之间保持90°;站立时要尽量保持直立姿势,并减少弯腰次数,切不可为了避免腰背疼痛而经常弯腰;生活中患者应经常改变姿势,避免长时间固定于某一姿势。除此以外,还应经常活动背部,使背部肌肉处于放松的状态,以预防肌肉出现紧张、挛缩。

3.活动姿势:患者要避免长时间弯腰活动,避免加重脊柱负担而出现畸形;患者应采取正确姿势拾取物品,可先下蹲,避免直接弯腰。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