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嘱——婴幼儿腹泻不宜用哪些药物

中健网 >> 疾病库 >> 儿科疾病 >> 婴幼儿腹泻 2010年05月04日 中健网·儿科疾病 佚名

临床上治疗腹泻的药物很多,有专门用于止泻的功能止泻药,亦有根据病因选用的抗菌药抗病毒药,以及各种肠粘膜保护剂、微生态调节剂等。上述许多药物在治疗腹泻中虽然疗效较好,但其中有些药物对于机体发育尚不完善的小儿来说则不宜服用。鉴于小儿腹泻是儿科常见病、多发病,为人父母者又习惯自行给药,因此有必要讲述一下小儿腹泻不宜选用的药物。

  易蒙停(洛哌丁胺):

  适用于各种病因引起的急慢性腹泻的治疗。但其作用强烈,用于低龄儿童易致药物不良反应,如影响中枢神经系统等,加之曾有新生儿用药致死的报道,故国内外均限制用于低龄儿,如我国易蒙停使用说明书中就规定:5岁以下儿童禁用。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