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睡前不刷牙,慢性咽炎找上门

中健网 >> 疾病库 >> 耳鼻喉疾病 >> 喉炎 2011年08月13日 中健网·耳鼻喉疾病 佚名
专家表示,引起慢性咽炎的原因主要有三类:第一类为局部因素引起,多为急性咽炎反复发作或延误治疗转为慢性;患有各种鼻病,长期刺激咽部,或慢性扁桃体炎、龋病等影响所致。第二类为物理化学因素所致,如接触粉尘、颈部放疗、长期接触化学气体、烟酒过度等。

  25岁的小王在一家企业上班,下班后为了释放压力,常约一帮朋友聚餐、打牌、K歌,玩到深夜还吃点诸如烧烤之类的夜宵才回家。到家后由于疲倦,小王往往匆匆冲了个澡就倒头大睡。近两周来,他觉得咽部老是有异物感,感觉有痰却咳不出来,有时还头晕、乏力,到了下午还会不时发一阵低烧。到医院检查,医生告诉小王,他已患上了严重的慢咽炎,是因不刷牙引发口腔不清洁所致。

  生活习惯不良成重要诱因

  专家表示,引起慢性咽炎的原因主要有三类:第一类为局部因素引起,多为急性咽炎反复发作或延误治疗转为慢性;患有各种鼻病,长期刺激咽部,或慢性扁桃体炎、龋病等影响所致。第二类为物理化学因素所致,如接触粉尘、颈部放疗、长期接触化学气体、烟酒过度等。第三类为全身因素影响,各种慢性病,如贫血、便秘、下呼吸道慢性炎症、胃炎及食管疾病心血管疾病、肝脏及肾脏病等都可继发本病。

  现在不少年轻人睡前会吃很多零食、夜宵等,特别是一些烧烤类的高油高盐的食物,而餐后又没有及时刷牙、漱口,久而久之,食物残渣就残留在牙齿和口腔上,滋生细菌,并转移到咽喉部,引发炎症。其次,很多年轻人爱呆的KTV包厢、酒吧空气不流通,空气质量较差,再加之有人吸烟,对咽喉来说都是不良刺激,容易加重不适。还有些人在患慢性咽炎之前曾经得了感冒或急性咽炎,但并没有认真治疗,也没有引起重视,结果慢慢拖下来导致慢性咽炎的发生。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