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防口臭方法——刷牙时刷刷舌头

中健网 >> 疾病库 >> 口腔疾病 >> 口臭 2010年11月05日 中健网·口腔 佚名
刷牙别忘了刷舌头,以免残留细菌在口中作怪。对于佩带假牙的患者,于每次饭后应取下清洁,睡前刷干净后泡如水中

  入秋以来,随着气温的降低,人们的饮食逐渐增多,容易暴饮暴食,造成肠胃不适,因而产生口臭。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预防口臭是至关重要的。同时要注意避免暴饮暴食,饮食有节、清淡,少食辛辣厚味、生冷油腻、戒烟酒,注意和保持口腔清洁、卫生。

  认真刷牙是关键

  认真刷牙是维护口腔卫生的简单且重要的措施。每日最少刷牙两次可以预防口臭.尤其是晚上睡觉前要认真地细刷,刷牙能减少口腔微生物达60%左右,如果不刷牙只漱口仅能减少l5%,可见刷牙的重要。这样可以清除一天中残留在口腔内的食物,防止其发酵而产生臭味,亦可预防龋齿等口腔疾病。刷牙时,应掌握正确的方法,即要将各牙面都刷到,并将牙间隙中食物碎屑都剔除干净。

  另外,刷牙别忘了刷舌头,以免残留细菌在口中作怪。对于佩带假牙的患者,于每次饭后应取下清洁,睡前刷干净后泡如水中。此外,睡前不要进食,尤其不要吃糖、糕点和甜饮料等,饭后用茶含漱,或用复方硼砂溶液含漱,对于防治口臭都有一定作用。

  秋季常食药粥预防口臭

  日常除了要注意刷牙保持口腔卫生外,食用一些含有清热去火,具有排毒功能的 药粥也是不可或缺的。如藿香粥、薄荷粥、麦门冬粥都能够起到去除口臭、润肺 养阴,益胃生津,清心除烦的功效。

  清晨饮淡盐汤预防口臭

  清晨空腹时,饮淡盐汤1杯,不仅可清理胃火、清除口臭和口中苦淡无味的现象,还能增强消化功能、增进食欲、清理肠部内热。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