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时经常急刹车容易造成耳朵受损

中健网 >> 疾病库 >> 耳鼻喉疾病 >> 耳鼻喉外伤 2010年03月09日 每日商报 吴洁 楼建丽

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而且春季是突发耳聋的高发期,最近在各大医院耳鼻咽喉科,突发性耳聋、耳鸣的患者明显增加,且患者也趋于年轻化。省立同德医院耳鼻咽喉科——头颈外科主任沈强表示,戴着耳机睡觉,用手机煲电话粥,去KTV飙歌……不良的现代生活方式,让年轻人尤其是青少年的耳朵日渐受到侵害,听力受损。同时,过度劳累与压力过重也会成为损害中青年白领听力的“潜在杀手”。

  沈强说,在平时门诊中,有不少白领患者及学生族认为使用手机耳塞音量很小,不会对耳朵有伤害。其实耳塞把声音全部送进耳朵里,能量集中释放,长时间使用,会造成不可恢复性听力损伤。

  “引起突发性耳聋主要有三个原因。”沈强说,一是长期处在紧张环境下、压力过重、疲劳过度或情绪激动等会导致耳内血管紧张、供血不足引起耳聋;二是病毒侵入,血液出现高凝状态,从而导致供血不足,最后是因为外伤,原创膜受损造成听力受损。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