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怒症”开车引发的疾病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心理健康 2010年02月22日 绵阳日报 佚名

你在开车过程中,遇上交通拥堵、乱变车道、恶意超车、强行转弯,是否会产生心烦、焦躁、愤怒的情绪,如果是,当心,也许你已患病了——

  “路怒症”的五大症状

  症状一:情绪偏执激动,寸土不让

  市民张灵峰3年前购买了私家车,每天驾车经过涪江三桥上下班。去年,为方便车辆通行,三桥东街路口增加了一条左转弯车道。一次,张灵峰驾车从该处经过,在快要到达路口准备右转时,前面的一辆QQ车在没打开转弯灯的情况下突然变道,径直冲到他的车前,占据了右转车道,然后打开左转弯灯等待绿灯通行。

  见到这种情况,小张“火一下就冒了起来”,原本能通行的右转车道被这辆车挡住,包括他在内的10多辆车都被堵在桥上。小张一踩油门,又是闪灯又是按喇叭,想从QQ车与桥头护栏中间“挤”过去。QQ车却故意“装怪”,不但没有让,反而又朝前挪了一点。就是这“一点”,让小张情绪更加激动,脚下不松油门,QQ车“寸土不让”,硬是将双方的车都逼到“无路可走”的地步,“砰”地一声,两车撞在一起。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