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男性肛周尖锐湿疣的临床特征

中健网 >> 疾病库 >> 传染病 >> 尖锐湿疣 2013年02月25日 中健网·生殖健康 佚名
男性肛周尖锐湿疣目前在我国并不少见,主要见于18~40岁的中青年男性,其中26~35岁为好发年龄段,未成年人和老年人则相对较少。

肛周尖锐湿疣目前在我国并不少见,主要见于18~40岁的中青年男性,其中26~35岁为好发年龄段,未成年人和老年人则相对较少。

我国肛周尖锐湿疣的传播途径与国外有一定差别。国外肛周尖锐湿疣主要发生于男-男性接触者,多以直接传播为主;而我国肛周尖锐湿疣的传播多是以间接传播为主,有调查研究发现,我国有约70%的肛周尖锐湿疣患者有洗桑拿蒸汽浴的习惯,这可能是由于桑拿蒸气浴室的公用坐凳会接触肛周皮肤,从而造成间接传播。所以,减少或杜绝桑拿浴对预防肛周尖锐湿疣复发有一定作用。另外,公用盆浴、公共场所提供的一次性纸巾等,也可能是男性肛周尖锐湿疣的传染源。肛门直肠疾病可使局部皮肤黏膜破损,从而为疾病感染创造了条件,常见的肛周疾病有痔疮、肛门湿疹、肛门瘙痒症、肛裂等。

肛周尖锐湿疣大部分为外生型,由于其基底不宽阔,多有蒂,可采用电离子或激光手术等方式,直接将病变组织切除;少部分肛周尖锐湿疣为扁平型,因其基底宽阔,最好采用冷冻术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