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假性尖锐湿疣不是尖锐湿疣

中健网 >> 疾病库 >> 传染病 >> 尖锐湿疣 2011年08月09日 中健网·性病 佚名
温馨提醒:尖锐湿疣治疗原则要以及时、足量、正规治疗为主,最终目的是彻底治愈,一味节约治疗费用往往会延误病情,损害自己的健康。还有就是尖锐湿疣治疗完成后请定期复查。

专家指出:假尖锐湿疣不是尖锐湿疣!了解假性湿疣的特征是区分这一疾病与尖锐湿疣的区别的最佳办法,但是由于这两种疾病太过类似所以是非常不好区分的们必须要有非常丰富的临床特点才能准确的判断出这两种疾病,所以一旦您身患这一疾病就必须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诊治,否则便会造成很不良的后果,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下面就来看看专家是怎么看待这一问题的。

尖锐湿疣的潜伏期和假性尖锐湿疣不同:

HPV感染人体后能否发生尖锐湿疣与多种因素有关。尖锐湿疣的临床表现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出现可见的典型的尖锐湿疣损害,称为尖锐湿疣显性临床表现即尖锐湿疣;另一种是无明显可见的尖锐湿疣损害,但通过放大镜观察或经醋酸试验后可观察到颗粒状损害,此称为尖锐湿疣亚临床表现。

此外有学者将无显性尖锐湿疣临床表现和/或尖锐湿疣亚临床表现而仅有HPV DNA检查阳性者列入尖锐湿疣的临床表现中,称之为HPV潜伏感染,但是,这和所谓的假性尖锐湿疣并不是一个概念。

专家指出:假性尖锐湿疣不是尖锐湿疣,假性尖锐湿疣临床表现与不典型尖锐湿疣极其相似,本组误诊率50%,误诊原因如下:

①部分医生对假性尖锐湿疣认识不足。因此,不能将两种疾病从临床角度予以鉴别。初诊时便武断地诊断为尖锐湿疣而误诊。

②思维片面,将两个以上性伴侣的患者,只要生殖器出现湿疣样皮损,便轻易诊断为尖锐湿疣。

③过于依赖组织病理,因部分医生对皮损形态认识不够,故遇到生殖器皮疹便常规做组织活检,靠病理科医生定论。由于大部分病理医生并非皮肤病专业,对假性尖锐湿疣损特征掌握不够,在阅片中单凭细胞空泡样变,便诊断为尖锐湿疣,加之临床医生,尤其是妇产科和泌尿外科医生过于依赖病理诊断,从而导致误诊。

专家指出:假性尖锐湿疣不是尖锐湿疣,可以看出假性湿疣的误诊率是很高的,所以必须要去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确诊否则便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轻者对治疗没有任何效果,严重者甚至对病情起到恶化,造成不必要的精神以及经济上的双重损失,如果您还对此疾病有什么疑问,请与我们的专家取得联系。

温馨提醒:尖锐湿疣治疗原则要以及时、足量、正规治疗为主,最终目的是彻底治愈,一味节约治疗费用往往会延误病情,损害自己的健康。还有就是尖锐湿疣治疗完成后请定期复查。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