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多吃猪肝能预防近视是误解

中健网 >> 知识库 >> 食疗 >> 眼病食疗 2010年04月01日 中健网·眼病 佚名

肝脏是动物体内储存养料和解毒的重要器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营养保健功能,是最理想的补血佳品之一。

  吃猪肝防治近视,这几乎是众所周知的“食疗秘方”,但我院眼科专家表示,这其实是一个误解。

  人们普遍认为,猪肝维生素A含量很高,维生素A的确对视力好,但它主要影响的是眼睛在暗光下的视力,也就是在暗光下的适应。维生素A缺乏时,会导致人在较暗的光线下适应能力下降(从明亮处进入光线较暗的环境中半天看不见,从看不见到慢慢看见的时间段长),严重的话可致夜盲,还会导致眼睛结膜或角膜的损害。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