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急性咽炎患者宜吃的食疗方!

中健网 >> 知识库 >> 食疗 >> 呼吸疾病食疗 2012年12月26日 中健网·呼吸疾病 佚名
自古即有咽喉要道的说法,可见咽喉的重要性,在人体而言,咽是呼吸和消化共用的通道,一旦发生急性咽炎则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

自古即有咽喉要道的说法,可见咽喉的重要,在人体而言,咽是呼吸和消化共用的通道,一旦发生急性咽炎则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急性咽炎是目前比较受关注的一种疾病,患者除了要进行积极有效的临床治疗外,还要注意日常饮食,如清淡、易消化饮食及多饮白开水等,此外还可自制并食用一些有辅助治疗作用的食疗方。

1、橄榄酸梅汤

主要材料:鲜橄榄、酸梅。

做法:将鲜橄榄、酸梅捣烂,然后加清水3碗煎煮成1碗,滤去渣滓后加白糖调味饮用。

功效:清热解毒、生津止渴。

2、蜜糖银花露

主要材料:金银花、蜜糖。

做法:将金银花放入清水中煎煮至两碗,晾凉后去渣,服用前调入蜂蜜即可。

功效:清热解毒、疏散风邪、利咽通便。

3、生丝瓜汁

主要材料:新鲜的生丝瓜。

做法:将丝瓜切片、捣烂,取汁饮用;使用料理机将丝瓜榨成汁饮用即可。

功效:清热解毒、消肿止痛。

4、荸荠饮

主要材料:荸荠、冰糖。

做法:将荸荠洗净,去皮切碎,用洁净纱布包裹挤取汁液,加冰糖调味后服用即可;或直接使用料理机将荸荠榨成汁饮用即可。

功效:清热润肺、化痰利咽。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