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咽炎不可小视可引发多种并发症

中健网 >> 疾病库 >> 耳鼻喉疾病 >> 鼻咽癌 2010年07月15日 中健网·耳鼻喉疾病 佚名
随着天气转暖,记者从多家医院了解到,咳嗽、咽痛等症状的患者有所增多,多数患者都是咽炎的典型症状。昨日,长春市中心医院中医科副主任裴智梅教授表示,咽炎是一种常见的上呼吸道炎症,容易在春季高发。患者常出现咽痛、咽痒、声嘶、咽异物感、频繁干咳等症状。咽炎虽不是大病,但因其发病率高,患病人数多,容易被轻视等原因,往往会影响身体健康和人们正常的工作、生活。

随着天气转暖,记者从多家医院了解到,咳嗽、咽痛等症状的患者有所增多,多数患者都是咽炎的典型症状。昨日,长春市中心医院中医科副主任裴智梅教授表示,咽炎是一种常见的上呼吸道炎症,容易在春季高发。患者常出现咽痛、咽痒、声嘶、咽异物感、频繁干咳等症状。咽炎虽不是大病,但因其发病率高,患病人数多,容易被轻视等原因,往往会影响身体健康和人们正常的工作、生活

抵抗力下降可引发咽炎

“咽炎常因受凉,过度疲劳,烟酒过度等致全身及局部抵抗力下降,病原微生物乘虚而入而发病。”裴教授介绍。咽炎分为急和慢性。急性咽炎是咽粘膜并波及粘膜下及淋巴组织的急性炎症,常继发于急性鼻炎或急性扁桃体之后或为上呼吸道感染之一部分。慢性咽炎主要为咽黏膜慢性炎症,比较顽固,易反复发作,以中年人多见。急性咽炎起病急,初起时咽部干燥,灼热;继而疼痛,吞咽唾液时咽痛往往比进食时更为明显;可伴发热,头痛,食欲不振和四肢酸痛;侵及喉部,可伴声嘶和咳嗽。慢性咽炎的主要症状是咽部不适,干、痒、胀,分泌物多而灼痛,易干恶,有异物感,咯之不出,吞之不下。以上症状尤其会在说话稍多、食用刺激性食物、疲劳或天气变化时加重。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