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常见的护肝病患者食物有哪些

中健网 >> 知识库 >> 食疗 >> 肝胆病食疗 2012年03月28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近年来,肝病患者越来越多,肝病治疗的要点有哪些?这是很多患者常问的问题,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近年来,肝病患者越来越多,肝病治疗的要点有哪些?这是很多患者常问的问题,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1、大豆及豆制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磷、维生素B、中等量脂肪及少量碳水化合物,对肝脏修复非常有益。

2、奶制品:主要为补充蛋白质,但以酸奶为佳,因酸奶可调整肠道菌群促进毒素排出,另有酸奶可促进干扰素生成一说,可提高机体免疫力。

3、西瓜:富含大量糖、维生素及蛋白酶等,蛋白酶可把不溶蛋白质转化为可溶性蛋白质。有清热解毒、除烦止渴、利尿降压之用。

4、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

本品富有营养,健胃消食,生熟均可食,对于提高肝病病人维生素A水平,间接预防癌变的发生具有较好作用。

5、鳖甲:含动物肢、角蛋白、碘、铜及维牛素D等,具有养明清热、平肝熄风、软坚散结、回缩肝脾的作用,能抑制结缔组织生长、抗肝纤维化、提高血浆白蛋白含量,另外还具有抗癌、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

6、鲫鱼: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等,有和中补虚、和胃健脾、增进食欲、利尿等作用,可提高血浆白蛋白含量是常见保护肝病患者最好的食物

7、泥鳅:有“水中人参”之称

泥鳅含蛋白质丰富,此外还含有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烟酸。它可补脾利湿,常食可明显提高血浆白蛋白含量。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