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营养不良的综合护理方法介绍!

中健网 >> 知识库 >> 食疗 >> 儿科疾病食疗 2010年12月28日 中健网·儿科疾病 佚名
大力提倡母乳喂养,对母乳不足或不宜母乳喂养者应采取合理的部分母乳喂养或人工喂养并及时添加辅食品;戒绝偏食、挑食、吃零食的不良习惯,小学生(小学生食品)早餐要吃饱,午餐应保证供给足够的能量(能量食品)和蛋白质(蛋白质食品)。

(一)合理喂养 大力提倡母乳喂养,对母乳不足或不宜母乳喂养者应采取合理的部分母乳喂养或人工喂养并及时添加辅食品;戒绝偏食、挑食、吃零食的不良习惯,小学生(小学生食品)早餐要吃饱,午餐应保证供给足够的能量(能量食品)和蛋白质(蛋白质食品)。

(二)合理安排生活作息制度 坚持户外活动,保证充足睡眠(睡眠食品)。

(三)防治传染病和先天畸形 按时进行预防接种;对患有裂唇、裂腭及幽门狭窄等先天畸形者应及时手术治疗。

(四)推广应用生长发育监测图 定期测量体重,并将体重值标在生长发育监测图上,如发现体重增长缓慢、不增,便应尽快查明原因,及时予以纠正。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