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要学习的急救知识

中健网 >> 知识库 >> 急救 >> 自救互救 2007年06月29日 新浪博客 佚名



我们人人都有必要学习一些急救知识,在别人出现危急情况的时候,可以能帮得上忙而不至于只站在那里干着急.

身边发现猝死病人的急救措施

  1.如发现猝死的病人,应立即对病人的心前区拳击,拳击的部位是病人左胸前乳头部位。拳击的次数一般为2-3次,拳击要有力,而后立即进行心脏按摩。按摩时用力要均匀,以一手掌平放病人胸骨下段胸壁上,另一手掌压在该手背上,上下起伏垂直按压.

  2.在对猝死者进行急救时,人工呼吸应和心脏按摩同时进行。先解开患者领口和裤带,使其平卧,抽出枕头垫在肩下,用一手将患者颈部托直,使头最仰,打通气道,然后一手捏紧患者双侧鼻孔,急救者口唇与患者口唇密合后进行吹气。

  注意事项

  猝死常发生在家中、工作单位或公共场所,现场急救对其复活有着重要的价值。在急救的同时,要派人通知急救中心或呼叫救护车,以便去医院继续诊治。

用最短时间最明白的话向急救中心介绍了这边所有的情况,省去了对方询问再回答的时间.下面就说一下如何正确拨打急救电话: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