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用药该如何把握用量?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安全用药 >> 老年用药 2011年05月13日 中健网·药品 佚名
人到老年,由于机体的许多生理机能都发生了退行性改变,较其他人群更容易发生药物蓄积和引起较为严重的药物毒性反应。

  人到老年,由于机体的许多生理机能都发生了退行改变,较其他人群更容易发生药物蓄积和引起较为严重的药物毒性反应。专家指出———

  近段时间,出现“刺五加”、“痔血胶囊”等“用药”安全事件,严重危害人们健康,同时也引起了人们对药品不良反应的重视。

  据国家卫生部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报告,近几年来,每年约有19。2万人死于药品不良反应。药源性死亡人数竟是主要传染病死亡人数的10倍以上。由于老人的肝肾功能已经衰退,年龄越大,使用药物的副反应越大。使用同样的药物,如果与20岁的年轻人相比,50多岁的人药物副反应发生率是2。7倍,60年龄段的人为3。56倍,70年龄段达7。1倍。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