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用药的12个禁忌是什么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安全用药 >> 老年用药 2010年07月19日 中健网·药品 佚名
由于老年人体内各脏器生理储备能力减弱,对药物的应激反应也变得脆弱,药物的治疗量与中毒量之间的安全范围变小,加之老年人肝肾功能减退,排泄变慢,容易发生中毒或不良反应。

老年人病多,用药也多,据有关资料统计:老年人平均用药量约是青年人的5倍以上。由于老年人体内各脏器生理储备能力减弱,对药物的应激反应也变得脆弱,药物的治疗量与中毒量之间的安全范围变小,加之老年人肝肾功能减退,排泄变慢,容易发生中毒或不良反应。故老年人用药有人总结了12禁忌。

  一忌任意滥用

  患渐进疾病老人应尽量少用药物,尤其切忌不明病因就随意滥用药物。

  二忌种类过多

  老年病人服用的药物越多,发生药物不良反应的机会也越大。此外,老年人记忆欠佳,用药种类过多易造成多服、误服或忘服。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