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秋膘要搭着水果吃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饮食健康 2005年08月13日 青岛晚报 佚名

  立秋后老百姓都按照民间“贴秋膘”的食俗,多吃大鱼大肉补充能量。秋季饮食要遵循“酸碱平衡”的原则,因此酸肉类和碱性蔬果要搭配着吃。

  “碱性”水果一天三个

  秋季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如果不是糖尿病患者,我们每人一天至少吃三个水

  果。专家指出,食物分为酸性和碱性两种,人们在秋天除了吃偏酸性的肉类之外,更应多吃碱性的水果,起到滋润、润燥的作用。同时吃水果也要根据气候、月份选择,一般八九月份要以清热、滋润为主,后期以祛凉、润燥为主。

  两类人不宜“贴秋膘”

  有两类人不宜“贴秋膘”。第一类是平时就经常吃肉,体质强壮的人;第二类是患有胃肠道疾病、高血脂、慢性中风等疾病的患者。如果这两类人连续一个月每天都吃大鱼大肉,那么就很容易患肥胖、高血脂等疾病,而且平常人吃肉每天也不能超过5两。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