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县王开:我是医生就要对得起这身白大褂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2年05月12日 中健网·医讯 孙长林
王开是馆陶县中医院的一名医生,参加工作5年多来,他努力提升自己专业知识与医学技术水平,不忘医者初心,真诚服务患者。

  中健网讯 今年31岁的王开,是馆陶县中医院的一名医生,参加工作5年多来,他努力提升自己专业知识与医学技术水平,不忘医者初心,真诚服务患者。

  三年来,王开同中医院医护人员一起,始终冲在抗疫一线,夙夜匪懈、坚守岗位,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先后主动承担了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抗疫一线岗位、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等医疗救治任务。2021年12月,他积极参加了驻村乡镇卫生院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执行任务期间,由于接触到的大部分都是朴实的农民,他耐心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科普接种知识,当好他们的全科医生,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的全民接种疫苗的重要,为当地群众接种疫苗全覆盖工作做出了贡献。

  2022年4月5日晚,馆陶县中医院接到上级紧急任务,她主动请缨参加了支援永年区的医疗防疫任务,并担任支援小组组长。在16天的隔离点任务中,王开带领3名同事克服隔离人数多和隔离点硬件设施落后的诸多困难,为400余隔离人员提供医疗保障、心理疏导等大量工作。每天,我早上五点半就起床,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穿行在各个楼层各个房间,监督隔离人员量体温,核酸采集、环境消杀、为隔离人员送饭,严格按照要求收集垃圾并运到指定区域。因为隔离管控措施,电梯不能使用,王开就和同事们抬着沉重的消毒液从1楼抬到5楼,进行全面环境消杀,再把医疗废物从5楼抬到1楼妥善处置。就餐时间,再一趟趟地把饭菜从1楼运到5层。

  在这16天里,王开没有按时吃过饭,一天忙下来,防护服都被汗水浸透,腰疼得直不起来,胳膊也酸痛得抬不起来。虽然工作很辛苦,但他作为组长,仍然要乐观面对,只有做好每一项工作,才能保护好隔离点人员和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降低防控风险,才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面对隔离人员有情绪时,他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及时缓解隔离人员的焦躁情绪,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疏导,确保他们情绪稳定,保证隔离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圆满完成16天的隔离点医疗保障任务后,王开受到永年区领导致信感谢并荣获获新时代“最美逆行者”称号证书。在馆解除隔离休整后,他又放弃和家人团聚机会,义无反顾地投入到馆陶县疫情防控隔离点的工作中,为隔离的邻县密接人员开展医疗保障工作。王开说得好:我作为医护人员,就要对人民群众的健康负责,就要对得起身上这身白大褂,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111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