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中医医院开展临床医师“三基”培训考核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10月29日 中健网·医讯 史爱华 王伟
医疗质量是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医务人员“三基”培训,培养其“严格要求、严密组织、严谨态度”的“三严”作风,是提高医疗服务安全性和有效性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医务人员整体素质的有效途径。为进一步夯实医务人员的基本理论知识,提高临床操作技能,提升医疗工作水平,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近日唐山市中医医院医务科组织全院在职医师进行了“三基”培训考核。

  中健网讯 医疗质量是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医务人员“三基”培训,培养其“严格要求、严密组织、严谨态度”的“三严”作风,是提高医疗服务安全和有效性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医务人员整体素质的有效途径。为进一步夯实医务人员的基本理论知识,提高临床操作技能,提升医疗工作水平,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近日唐山市中医医院医务科组织全院在职医师进行了“三基”培训考核。

  本次考核内容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医学基础知识笔试,第二部分为基本技能操作考核,基础知识笔试为闭卷考核,分为两场、每场考核时间均为40分钟。技能操作考核分为三场,每场次设考官四名、均为高级职称的相关专业主任,确保考试成绩公平公正。

  通过“三基”培训考核使医院医务人员真正认识到“三基”培训及考核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三基”培训是临床实践的指南,“三基”考核是提高医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的有力抓手,使医务人员的临床技能操作水平更加系统化、标准化、规范化,促使全院医务人员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整体素质、服务能力提升,严格落实医疗工作流程,全面保障患者安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