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重大疫情救治基地落户河北大学附属医院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08月06日 健康报网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国家区域重大疫情救治基地近日获批,预计2023年竣工投入使用。据该院院长程树杰介绍,基地将设置240张重症监护病床和一定数量的负压病房和负压手术室,平时将用于普通危重症患者的救治,遇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可快速实现对重症的集中救治。

  中健网讯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国家区域重大疫情救治基地近日获批,预计2023年竣工投入使用。据该院院长程树杰介绍,基地将设置240张重症监护病床和一定数量的负压病房和负压手术室,平时将用于普通危重症患者的救治,遇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可快速实现对重症的集中救治。

  据了解,国家区域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是按照人口规模、辐射区域和疫情防控压力,结合国家应急队伍建设,在每省份建设1~3所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承担危重症患者集中救治和应急物资集中储备任务,能够在重大疫情发生时快速反应,有效提升危重症患者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