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中医医院90后党员抗疫一线110天的坚守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05月25日 中健网·医讯 史爱华
近日,在唐山市中医医院出现了感人的一幕。唐山市疾控中心王春光主任、王春民副主任将感谢唐山市中医医院的感谢函和表扬该院支援疾控中心的检验师任伯乾的感谢信一并交到唐山市中医医院李华副院长手中。

  中健网讯 “感谢你们在市疾控中心最困难、最需要的时刻给予的鼎力支持与协助,更感谢任伯乾同志的家人的理解与付出,我们将永远铭记这段难忘时光,铭记你们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

  近日,在唐山市中医医院出现了感人的一幕。唐山市疾控中心王春光主任、王春民副主任将感谢唐山市中医医院的感谢函和表扬该院支援疾控中心的检验师任伯乾的感谢信一并交到唐山市中医医院李华副院长手中。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唐山市中医医院医学检验科90后共产党员检验师任伯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义不容辞,能在国家危难之时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深感荣幸”!在接到紧急抽调市疾控中心的通知后坚定的说。没有抱怨,没有慌张,一个柔弱的身躯下原来隐藏着如此的勇气与魄力!身为父母的乖乖女,没有一丝犹豫,勇敢地接受了这个艰巨而危险的工作,关键时刻彰显出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毅然走上与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的最前线,加入了充满挑战、充满艰辛、充满风险的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病毒核酸检测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断的确诊、解除隔离和出院的标准,这是一个直接与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例标本接触的工作,具有高度危险,时刻存在着被感染的风险。

  每天在进入检验室之前,必须全副武装,穿好防护服,戴上一个N95防护口罩及一个医用外科口罩、护目镜,再套上四层鞋套和四层医用乳胶手套。在这些“密不透风”的层层防护下,呼吸不畅、闷热缺氧、反应能力随着工作时间的延长急剧下降。密不透风的实验室、厚重的防护服、生物安全柜的噪音干扰…..每天24小时工作制,昼夜不停、连续奋战了110天,化验、观察、等待每份标本需要连续工作4小时才能出结果。收样、检测、复检……检验科的工作很枯燥,与可能存在病毒的样本作伴,精力要高度集中,在过去的110天里,做了几万份检测,每做一次检验,结果分析到检测结束最少需要工作五六个小时,护目镜有时会起雾,任伯乾同志戴着污染的手套根本没有办法擦,只能硬着头皮隔着雾气继续工作,紧绷着眼部肌肉去看被检测样本。有时每次忙完摘下护目镜、口罩,手套的时候,她的脸上和手上一道道被挤压的印子清晰可见,有时等不到这些勒痕消退,就又要重新穿上...每次实验结束后,任伯乾要反复消毒才能依次脱下防护装备,防护服里边一件单薄的工作服就像从水里刚捞出来一样。刺鼻的消毒水让任伯乾隔着防护服还是被呛到,猛烈的咳嗽了十多分钟,眼泪、鼻涕,狼狈不堪。

  枯燥而劳累的工作从未让任伯乾同志放弃过她说:“面对困难这是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扛起的责任。困难来时我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先上!时刻牢记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我要用我的努力和坚持,为守护人民守护家园,做出我最大的贡献!扶危渡厄,医者担当,把青春燃烧成激情,把汗水洒在了抗击疫情的战场,斗志昂扬、无怨无悔!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任伯乾同志以忠诚履行使命、守卫人民健康为己任,不计个人得失,克服疲劳困难,默默奉献、牢牢坚守,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在特殊战场上抒写了光辉靓丽的篇章。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