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中医医疗集团易道门诊爱心捐赠社区小学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20年05月21日 中健网·医讯 史爱华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防控方面的优势,加强社区及校园防疫工作,更好地保障社区群众及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20日,唐山市中医医疗集团易道中医门诊部,为鹭港第二社区、鹭港小学师生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中健网讯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防控方面的优势,加强社区校园防疫工作,更好地保障社区群众及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20日,唐山市中医医疗集团易道中医门诊部,为鹭港第二社区、鹭港小学师生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鹭港第二社区书记朱莉莉,鹭港第二社区主任孙静娜,鹭港小学赵静校长、唐山市中医医疗集团总院唐山市中医医院党办室主任侯俊梅,唐山市中医医疗集团办公室副主任吴毅伟,唐山市中医医疗集团易道门诊部负责人武志琴出席捐赠仪式。捐赠活动在鹭港小学礼堂举行。

  活动现场,唐山市中医医疗集团办公室副主任吴毅伟介绍了现阶段疫情防控态势及香囊使用方法,他表示:作为中医医疗集团,在疫情防控中应有社会责任和担当,希望能通过爱心捐赠为社区、学校复工复学贡献一份力量。并现场为鹭港小学部分少先队员发放了中药香囊。

  自古以来,中医在防控瘟疫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中药香囊外观精美,芳香四溢,固护体内正气,提高避瘟防疫功能,随身携带可以发挥“宣肺清热,化湿解毒,温阳驱邪”的功效和作用,而且香药挥发气体,可扶正祛邪,净化空气,调节机体内环境,通过中药挥发物质,芳香避秽,能净化空气,阻断病毒从口鼻侵入肺脏。

  病毒无情,医者有爱。据悉,唐山市易道中医门诊部隶属于唐山市中医医院医疗集团医联体,根据唐山市中医医院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控工作专家组推出的《唐山市中医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预防方案》中的预防方剂和香囊方。为让社区居民做好新冠肺炎的预防,易道中医门诊部从2月25日开始就加班加点配药煎制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汤剂及中药香囊包制作,并联合鹭港第二社区,免费发放给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社区老年人、五保户、残障居民。截至目前,共免费发放中药汤剂1650剂及中药增强免疫力泡脚方,为即将开学的鹭港小学捐赠中药香囊药包600个,总计价值2.37万元。易道门诊部至今仍坚持每周为第二社区抗疫一线的保安人员赠送提高免疫力的泡脚药包。为鹭港社区居民、鹭港小学师生抗击疫情尽一份心意,为群众及师生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