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肉瘤患者送锦旗致谢唐山市中医医院肿瘤科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5月07日 中健网·医讯 史爱华 于倩
近日,一位阿姨在儿子的搀扶下,来到唐山市中医院肿瘤科病区,她热泪盈眶地将一面锦旗送到王清贤副主任和于倩大夫手里, “谢谢王主任,是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给了我们全家希望,将我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感谢于倩大夫,对我悉心地关注和治疗,让我重新有了生活的希望!”

  中健网讯 近日,一位阿姨在儿子的搀扶下,来到唐山市中医院肿瘤科病区,她热泪盈眶地将一面锦旗送到王清贤副主任和于倩大夫手里, “谢谢王主任,是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给了我们全家希望,将我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感谢于倩大夫,对我悉心地关注和治疗,让我重新有了生活的希望!”

  这位姓许的阿姨是一位子宫肉瘤术后复发患者,1个月前在唐山市内某家大型医院行子宫肉瘤切除手术,术后短短1个月时间,许阿姨的肉瘤复发,且已经长至10cm*10cm左右,患者阴道出血不止、腹痛、贫血、面色苍白、身体极度虚弱,并且腹部伤口开始化脓感染,痛苦不堪。患者辗转于唐山、北京天津多家医院,因为效果欠佳,为寻求中西医结合治疗来到唐山市中医医院肿瘤科。

  肿瘤科副主任王清贤针对许阿姨的病情,迅速安排住院系统检查治疗。安排管床医生于倩为其伤口每天换药。患者盆腔CT回报显示其盆腔大肿物较其手术前增大,若不减瘤,有侵犯周围脏器血管引起大出血,失血休克,伤口重症感染诱发多脏器衰竭等并发症。王清贤主任及时请天津肿瘤医院微创介入科李保国主任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王逊主任会诊,精心为其制定了中西医结合治疗计划:在中医中药扶正祛邪,益气养血的全身调理的基础上,配合肿瘤的局部治疗。第一步,首先给予子宫动脉栓塞止血;第二步,待阴道出血消失后,再给予氩氦刀冷冻消融术,减瘤缩瘤。第三步,子宫肉瘤行碘125粒子植入术内放疗。两次子宫动脉栓塞术后,许阿姨的血色素升至正常范围,病人再无阴道出血等问题困扰,子宫肉瘤也有所缩小,后患者先后行氩氦刀冷冻消融术,粒子植入术,术后应用三天消炎止血药物,患者病情平稳出院。1个月后患者复查盆腔CT发现肉瘤已经由直径10cm缩小至4cm,其他检查均在正常范围,许阿姨体重还增长了2公斤,生活质量特别好!阴道无出血,无腹痛,乏力等症状。食欲,睡眠,二便均正常!患者家属为感谢唐山市中医医院肿瘤科全体医护人员,送来锦旗表示感激之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