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偏瘫患者重新走起来 赠送镜匾致谢康复科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4月29日 中健网·医讯 史爱华 丁小丽
日前的一个上午,唐山市中医医院康复科一病区收到了患者付先生及家属特意送来的一幅“悬壶济世铸医魂”匾额,以表达患者及家属对万金来副主任及全体医护人员热情服务、精心诊治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中健网讯 日前的一个上午,唐山市中医医院康复科一病区收到了患者付先生及家属特意送来的一幅“悬壶济世铸医魂”匾额,以表达患者及家属对万金来副主任及全体医护人员热情服务、精心诊治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悬壶济世铸医魂  医者仁心受称赞

  大约在20多天前,唐山市中医医院康复科来了一位坐着轮椅的患者,患者是今年61岁的付先生,由于严重中风偏瘫不能正常行走,夜间睡眠不得安稳,患者及家属曾四处医治,但效果欠佳,痛苦不堪,后由家属陪伴来唐山市中医医院西院区康复科一病区就诊。

  经康复中心万金来副主任仔细地分析病情,耐心疏导患者情绪,辨证论治,制定了以针灸、中药内服为主,运动锻炼相结合的康复治疗偏瘫方案。在患者住院期间,万金来每天查看病人恢复情况,指导用药,经过醒脑开窍针法、中草药调理以及肢体康复等中西医结合的系统治疗,在康复一病区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调理下,付先生偏瘫侧肢体明显好转,而且能够重新站立起来,丢掉拐杖自行行走,生活自理能力明显改善,这极大地增强了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

  万金来介绍:脑梗塞是因脑部血液供应障碍,缺血、缺氧所导致的局限脑组织的缺血性坏死或软化,可造成患者猝然昏倒、半身不遂及言语障碍,大面积梗死可以有偏盲偏瘫、半身感觉障碍甚至四肢瘫痪、脑疝、昏迷等。部分患者由于并发肺部感染、心功能不全、肾功能障碍等而死亡。按照偏瘫的程度,可分为轻瘫、不完全性瘫痪和全瘫。轻度偏瘫病人虽然尚能活动,但走起路来,往往上肢屈曲,下肢伸直,瘫痪的下肢走一步划半个圈,这种特殊的走路姿势,叫做偏瘫步态。严重者常卧床不起,丧失生活能力。偏瘫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后越早接受康复治疗,效果越理想。偏瘫患者日常生活中还要加强皮肤口腔、呼吸道及大小便的护理,注意水电解质的平衡,控制血压,低盐低脂饮食,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补充维生素C,适当的体育锻炼等都是有助于偏瘫肢体恢复的重要措施。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