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孕前优生检查项目新进展与规范培训班举行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4月29日 中健网·医讯 仇俊华 高静
2019年4月26日,河北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院受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委托,在石家庄市举办了2019年全省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新进展与规范培训班。省卫健委妇幼处处长李保红、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国正、副院长王树松出席了会议。来自全省各市卫健委妇幼处(科)、县(市、区)妇幼保健院的负责人、医务人员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中健网讯 2019年4月26日,河北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院受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委托,在石家庄市举办了2019年全省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新进展与规范培训班。省卫健委妇幼处处长李保红、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国正、副院长王树松出席了会议。来自全省各市卫健委妇幼处(科)、县(市、区)妇幼保健院的负责人、医务人员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李国正院长在致辞中代表河北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院向与会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省计生科研院作为省级科研院所,将继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加大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力度,加强技术支撑,积极推进我省免费孕前优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同时,发挥我院的科研和省生殖健康学会的优势,提升各级项目机构的服务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更好地服务我省广大育龄群众。最后,他希望与大家共同努力,为河北省出生缺陷预防工作以及生殖健康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李保红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在全省实施全覆盖6年来,我省广大目标人群享受到了国家的公共卫生福利,受益夫妇达到了400多万,为提高我省出生人口质量、预防出生缺陷的发生做出了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大家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各级技术人员和管理者的辛勤付出。随后,李保红处长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开幕式结束后,承德市卫健委、保定市徐水县妇幼院、石家庄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大会上介绍了工作经验。

  在随后的培训授课中,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效群、省人民医院高健教授、省卫健委妇幼处赵晓青主任、省孕前优生实验室检验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高章圈、省生殖医学中心副主任张亦心、省临检中心赵建宏、省孕前优生数据分中心副主任裴玉、省计划生育科研院临床遗传研究室副主任韩瑞钰分别从“辅助生殖技术的安全”、“孕前优生遗传咨询的重点与难点”、“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工作要求”、“全省免费孕前优生项目新进展与质量分析”、“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风险评估与咨询指导”、“无创产前筛查实验室的质量管理及思考”、“全省孕前优生项目数据分析”、“遗传在生殖优生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和解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授课结束后,对参会学员进行了测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项目机构和各级妇幼保健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优生指导和服务建设能力,提高了全省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的技术和管理水平,对我省孕前优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