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全面启动健康养老基地创建工作探索新模式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4月12日 人民网
为推动河北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省中医药管理局近日联合下发《河北省中医药健康养老基地建设实施方案》。

  中健网讯 为推动河北中医健康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省中医药管理局近日联合下发《河北省中医药健康养老基地建设实施方案》。

  根据该实施方案,2019年,河北全面启动中医药健康养老基地创建工作。据悉,中医药健康养老基地是依托医疗机构或养老机构,突出中医药特色和优势,运用中医药理念、方法和技术,为老年人提供连续的托老养老、保养身心、预防疾病、改善体质、诊疗疾病、增进健康的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和医疗服务的实体机构。

  据介绍,河北将遴选有基础、有特色、有优势的机构重点培育,年底前评价验收、研究确定并向社会公布首批基地。此后,相关职能部门还会加强对首批基地建设工作的调研指导和监督管理,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力争到2025年,全省建设30个中医药健康养老基地。

  河北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探索建立中医药养老服务新模式,更好满足老年人养生保健和看病就医等健康需求,释放养老消费潜力,助力中医药强省和健康河北建设。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