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高地调研考察组到唐山市中医医院进行调研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9年01月09日 中健网·医讯 史爱华
1月7日下午,唐山市卫健委主任徐昌盛、副主任任禾、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刘登能、市财政局、人社局及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等一行10人,莅临唐山市中医医院,对医疗卫生资源情况,亮点情况,与国内外特别是京津知名医院合作对接等情况进行调研考察。唐山市中医医院院长陆庆革、副院长李华陪同调研。

  中健网讯 1月7日下午,唐山市卫健委主任徐昌盛、副主任任禾、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刘登能、市财政局、人社局及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等一行10人,莅临唐山市中医医院,对医疗卫生资源情况,亮点情况,与国内外特别是京津知名医院合作对接等情况进行调研考察。唐山市中医医院院长陆庆革、副院长李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西院区康复中心,陆庆革院长就康复中心设置、工作组织结构、功能定位、运营情况及如何做好精准康复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徐昌盛主任现场观摩了康复机器人、下肢机器人、下肢机器人,并与科室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谈,了解患者康复训练情况,并贴心的叮嘱患者面对疾病要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康复中心主任万金来介绍说:对于不同患者的康复情况,实施有针对的康复训练计划,使患者能够得到现代康复训练和中医针灸按摩相结合的康复治疗,早日恢复身体机能,回归社会生活。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先后实地参观视察了肿瘤科、肛肠科五病区、腔镜微创诊疗中心、西院区手术室及阳光房等陆庆革院长对西院区的发展及科室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徐昌盛主任一行又深入到唐山市中医医院进行调研。一进门诊大厅徐昌盛主任在陆庆革院长的陪同下来到中医大师岳美中的雕像前驻足观看了解大师生平简介。调研组实地参观视察了医院国家级重点专科心血管科、脑病科、肛肠科病区及名医堂,陆庆革院长对医院近年来的发展及科室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徐昌盛主任对重点专科建设、国医大师李佃贵传承工作室挂牌及名医堂等高层次人才平台搭建给予肯定。调研组一行肯定了医院在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各项工作成绩,同时表示将认真研究在调研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推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   

  徐昌盛主任指出: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在调研全市卫生系统工作时提出了“打造医疗高地”的指示,这为全市中医药事业提出了新的发展方向和前进的动力。希望唐山市中医医院建立适应新时代的体制机制,调动全体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凝聚全员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发挥中医药诊疗优势,认真落实好打造医疗高地的各项工作,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和更加高效的医疗服务。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