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中医医院彩色地标线 让患者就医更便捷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7年07月26日 中健网·医讯 史爱华
日前,走进唐山市中医医院就会发现,门诊大厅的地面多了一些彩色地标条。据 了解,这些彩条就是就诊指引线,标明患者要去就诊、检查的线路。在唐山市中医医院门诊大厅,第一次带家人前来就医的李女士说:“彩色地标像一座‘连心桥’,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解决了我们这些初来乍到的患者辨不清‘医院南北东西’的问题,既美观又方便。”

  中健网讯 日前,走进唐山市中医医院就会发现,门诊大厅的地面多了一些彩色地标条。据 了解,这些彩条就是就诊指引线,标明患者要去就诊、检查的线路。

  在唐山市中医医院门诊大厅,第一次带家人前来就医的李女士说:“彩色地标像一座‘连心桥’,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解决了我们这些初来乍到的患者辨不清‘医院南北东西’的问题,既美观又方便。”

  为方便病人就诊,唐山市中医医院不断推出新举措,在已有门诊、科室病区、走廊等区域墙面粘贴就诊导指示引导标识、科室索引指示牌、楼层提示牌等的基础上,经过精心设计,在门诊大厅及急诊区域的门口及走廊通道地面上,增设了地标指引标识。地标指引标识是该院为进一步让患者就医更便捷,用红、蓝、绿不同颜色的彩条线在地面上对绿色通道、急诊科、ct室、放射科、核磁室、病区门诊进行了明显标识:绿色急诊,红色病区门诊,蓝色检查科室。对于普通就医患者来说,一进医院,往往会感到摸不着门的感觉,‘彩色地标’就为患者就医起到了指点迷津的作用。在方便患者更快到达就诊地点的同时,也保证了门诊、急诊病人的就诊秩序,此举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患者的好评。这一举措极大地方便了患者就医。

  据了解,近几年来,唐山市中医医院不断在服务细节上下功夫,处处为患者着想。一是在医院门诊大厅设立值班医生提示牌并在每个门诊诊室设立“今日出诊医生及简介提示牌”; 二是在超声科增设B超检查排队叫号系统,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时间。三是优化服务窗口,增设了挂号、收费等服务窗口,在导诊处配备了针线包和雨季租伞、轮椅、婴儿车租用服务,导诊护士每天面对很多患者耐心解答就医患者就诊流程等方面的咨询,还主动帮助年老及行动不变患者办理就诊卡、挂号,缴费等,让患者尽可能的少跑道儿,少等待。四是在门诊大厅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由各党支部书记带队,行政人员轮流上岗,配合导诊护士为患者进行就医引导,并进行文明劝导,保证服务到位,让患者舒适就医。五是进一步优化门诊就诊流程  医院充分利用门诊大厅LED屏、易拉宝、触摸屏、医院官网、医院微信平台等多媒体,对医院就诊流程进行明确和宣传;并做到定期更新医院标识、医生出诊时间表、索引等,为患者就医提供及时、准确的就医信息。六是设立名医堂  该院挑选获得国家、省、市级名医称号的名中医以及取得主任中医师职称满十年及以上的知名中医开设名医堂,将知名名中医进行集中进一步方便群众寻医问药,让患者享受优质的诊疗服务!七是在无假日医院的基础上,各科室设立专家门诊、普通门诊更加方便患者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医师,满足不同人群的就医需求,有效提升医院的整体服务水平。八是实施出院患者72小时电话回访  已经连续10余年开展出院患者电话回访工作,对出院患者的及时回访,将医院的健康教育延伸到了患者家中,架起了一座与患者沟通的桥梁。听取患者意见,了解医疗需求,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九是开展患者满意度调查问卷活动  每年进行2次患者满意度测评,深入了解患者对医院的真实需求,强化医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医务人员的职业素养,进一步满足患者就医需求,提升患者满意度。十是实施“医疗惠民工程”。为“低保”贫困残疾患者设立济困门诊和病床,实行“一免三减”的优惠政策。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