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公立中医医院院长培训班在北戴河举办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7年07月04日 中健网·医讯 邹妍
6月28日至7月1日,河北省公立中医医院院长培训班在河北省北戴河举办。29日下午,作为会议的一项内容,近200名全省公立中医医院参会代表在省中医药管理局的带领下来秦皇岛市中医医院现场观摩。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永平、综合处处长陈平、中医处处长高庆丰、综合处副处长刘麟韵,秦皇岛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田爱君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健网讯 6月28日至7月1日,河北省公立中医医院院长培训班在河北省北戴河举办。29日下午,作为会议的一项内容,近200名全省公立中医医院参会代表在省中医药管理局的带领下来秦皇岛市中医医院现场观摩。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永平、综合处处长陈平、中医处处长高庆丰、综合处副处长刘麟韵,秦皇岛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田爱君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秦皇岛市中医医院院长朱立春以“战略化引领发展”为主要内容,介绍了医院发展过程中实施的战略化举措,指出:在医院发展的不同时期,通过SWOT分析法对医院面临的内外形势进行科学分析后,分别制定了两个五年发展战略规划。医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战略化为引领,突破发展难题走出困境,推动医院由原来名不经传一跃成为“十二五”期间市内发展最为迅速的医院,也是秦皇岛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医院,保障这辆高速列车在爬坡过坎的轨道上“不脱轨”“不滑坡”,推进医院稳步健康快速发展。同时,医院紧抓“中”“综”二字,不断推进“三大能力”的全面提速,积极承担区域内医疗救治、应急管理、疾病康复等公共卫生服务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治任务,致力于打造“百姓喜爱、员工满意”的综合性中医医院。

  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张学新以“精细化强化品质”为主题,介绍了医院实行精细化管理的具体举措,分别从医院提升内涵品质建设、强化“大健康”四大功能建设两方面进行了阐述。并重点对医院提升内涵品质建设进行了介绍,指出医院为大力提升内涵品质建设,以“六大体系”全面提质、“三大能力”全面提速为追求目标,逐步实现了一代又一代中医人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想。

  汇报结束后,近200名参会代表分为4组参观了医院的门诊科室、秦皇养生堂、放射科、治未病中心、针灸科、康复科、名医堂、检验科、腔镜室、血液净化科、ICU内分泌二科、脑病科、煎药室、和园等地,详细了解了医院信息化建设、中医药特色疗法、中药制剂的应用以及中医药文化。整个参观活动有序进行,在参观过程中,医院的流程设计管理、信息化建设、尤其是对移动护士站及一系列便民利民设施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每到一处都与医务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进行详细了解。参观结束后,一些参会代表表示:这次的参观活动虽然短暂但收获很多,今后有机会将再来医院参观交流,进一步深入了解医院。

  6月11日,会议筹备初期,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刘彦红、综合处处长陈平,省卫计委中医药发展中心孙庆臣主任一行3人来院调研参观,对医院整体环境、基础设施、两个一体化建设以及紧抓“中”“综”二字的发展理念给予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本次参观的筹备工作与朱立春院长等院班子成员进行对接,为本次医院参观交流活动的顺利举办奠定了基础。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