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县中医院分级诊疗制度促进医院健康发展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7年06月28日 中健网·医讯 李林
香河县中医院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卫生部门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工作部署,做好接诊、转诊工作,同时开展对各乡镇卫生院进行执业范围内的定点帮扶,从而努力完善全县的医疗服务体系,使全县人民得到更好的诊疗服务。

  中健网讯 香河县中医院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卫生部门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工作部署,做好接诊、转诊工作,同时开展对各乡镇卫生院进行执业范围内的定点帮扶,从而努力完善全县的医疗服务体系,使全县人民得到更好的诊疗服务。

  近日,县中医院到梁家务卫生院对一位脑干大面积梗塞患者进行了回访。此患者一月前就诊于中医院脑病科,到院时患者言语不利,肢体活动差,随着病情的加重,患者的意识开始出现障碍,进而长期处于嗜睡及浅昏迷状态。经过脑病科医护人员严密、科学的抢救工作,治疗二十余天后,该患者意识恢复清醒,活动不利稍缓解,言语障碍恢复尚可。患者家属为了方便照顾,同时患者的病情符合梁家务卫生院的收治范围,于是转诊于此卫生院,进行康复期的恢复、锻炼等。

  经过与卫生院主管医生深入的交流,了解到该患者目前处于一个病情相对比较稳定的恢复阶段,考虑到病人的年龄比较大,同时发病时病情比较重,恢复的过程会相对长一些。卫生院负责人表示,会尽一切努力帮助其康复,并表示希望上级医院随时予以帮助。双方就此展开了一些探讨,详细的制定了该病人的诊疗方案,主要以康复训练为主,同时应积极干预其基础病,并严防血栓、梗塞的再次发生。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医务人员及病患方均表示收获颇多,患者及其家属对两院医务人员表示了感谢,也坚定了诊治及康复的信心。国家大力推进分级诊疗工作的建设,目的在于缓解上级医院过度拥挤的医疗环境,同时促进基层医院的大力发展,构建一个合理的医疗体系。县中医院将努力承担自己应尽的责任,做到为国家负责,为百姓负责,积极协助构建本地区的分级诊疗制度,从而提高全县人民的诊疗质量。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