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留学生在扁鹊庙感受中医药文化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7年05月18日 中健网·医讯 张胜军 赵永生
5月15日,邢台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来自津巴布韦、俄罗斯两个国家的14名留学生,在内丘县扁鹊庙内倾听神医的故事,体验中医药传统文化,并交流学习。

  中健网讯 5月15日,邢台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来自津巴布韦、俄罗斯两个国家的14名留学生,在内丘县扁鹊庙内倾听神医的故事,体验中医药传统文化,并交流学习。

  当参天的古柏和古朴的殿宇呈现在留学生的眼前时,大家纷纷发出感叹。触摸着庙宇内的碑刻石文,来自该院大三法律专业的23岁留学生爱德对中医文化展现出浓厚的兴致。

  “早就从书本上得知中医文化博大精深,今天来到扁鹊庙,不仅详细了解了中医始祖扁鹊,还听到了他背后的很多故事,我感到高兴又荣幸。”爱德说,他还吃过一段时间中药,感到非常神奇。希望自己也能有机会学习中医文化。爱德来自津巴布韦,来邢台已有3年时间,这是他第一次跟着老师、同学来内丘。

  内丘县扁鹊庙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14年确定的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近几年来,县卫计局在财政、旅游部门的支持下,不断为庙内增添中医药文化元素,先后新建中药陈列室、古代中医诊疗设备陈列室、当代中医诊疗设备陈列室和中医药文化展览馆以及扁鹊纪念馆,不间断播放专题宣传片。扁鹊庙目前配有具备中医药类专业学历及专职讲解员资质的专职宣教人员3人,每年接待参观不少于150万人次,每年开放时间不少于300天。 今年,为配合邢台市即将召开的旅发大会,该县一期已经投入资金2亿元、开发2000余亩建设以健康休闲养老区、中草药种植采摘和水上运动健身中心为主题的鹊山水世界项目,使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充分发挥作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